倍西Melon

码字玩儿的人:)

找不到归类的“今日Flat White”

Flat White, 中文也叫“平白咖啡”,再萌一点也有叫“小白咖啡”的。据说是在70年代的澳洲被发明,然后又在80年代的新西兰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。 做法听起来也简单,比较讲究一点的方法是在一份或者双份浓缩里倒入细小顺滑的“微奶沫”,然后就可以喝啦。第一次见到这种咖啡是前天,跟一位老朋友一起叙旧,他点的就是这款饮料,记得那只白瓷杯里装着很漂亮的拉花。不过,他跟我说的是,做flat white只要在两份浓缩里加热牛奶就可以了。

今天自己出门,很好奇好友喜欢的味道,也很想再看到前天那种漂亮的拉花,所以也点了flat white。不过店员好像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咖啡,很困惑的样子,我告诉他好友的做法之后,他说:“那么我该给你按cappuccino还是按latte算钱呢?”。最后,他把咖啡给我的时候说:“孙小姐,您的去奶泡特浓热latte好了。”尝到以后,发现flat white的味道比latte更加浓郁,比cappuccino更烫,我很喜欢。

Flat white跟latte和cappuccino从用料到做法都十分相似, 而我今天喝到的white flat跟正宗的white flat也不尽相同,在我看来,今天尝到的味道更在于它们之上,可也并不能把它归为任何一类。写到这里,就想起了前天跟这位老朋友聊天时,他跟我说的一句话,“没有必要把每种感情归为具体的哪一类,语言本身就是苍白的。”就像好喝的"今日flat white"无法归为任何常见的一类咖啡,很多美好的情感也无法轻易地归为亲情、爱情、友情的某一类,与起纠结那到底是什么,徒增烦恼不说,还忘了用心体会际遇的馈赠,不如舒服从容地随心而动。

你看,就像感情可以比作咖啡,也许世间美好的事物和美好感情都是相通的吧 ~晚安:)

p.s. 正宗的flat white,要先打奶泡,然后选牛奶和最上层粗奶泡中间的“微奶泡”哦。

评论
热度(2)
©倍西Mel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