倍西Melon

码字玩儿的人:)

不喝,你的汤我不喝!



倍西说,“好吧,我坦白,我没抽过烟,没吸过毒,但是我看过‘鸡汤文’”。

曾经很爱看传记,尤其是成功女性的传记,用一本书的时间浏览一个人的人生,看她们如何成为生活之河的弄潮儿;很爱看优秀女性的社交平台,有的言辞锋利,有的气质温婉,她们的衣着明艳动人,她们的话字字箴言,她们的生活阳光灿烂、万丈光芒;还很爱看一些有关“生活”的书籍,充满温馨的句子和浪漫的小情致,让心一下子就温暖起来了。

以上,就是我所说的“鸡汤文”。

我喝“鸡汤”的初衷是为了“食补”,说白了就是心里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,现实生活里一时间没发解决,又找不到“引路人”,那么只好到“鸡汤”里去寻找一种同理心。读到只言片语接近自己的处境的话,看到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,曾经让我觉得温暖而有力量,让我觉得我可以更好的面对现实里的困难。

所谓“鸡汤”,小酌怡情,大喝伤身啊,喝“鸡汤”喝多了是会“鸡精中毒”的。现在反观“喝鸡汤”这件事,与我的懒、逃避和眼高手低是分不开的。也许正是我今年有效地控制了它们,所以才能看到现在这层。首先,别人的人生总归是别人的人生,过的多么壮丽绚烂,除了能励志和长见识,其余的真的是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,一分钱关系都没有。其次,虽然喝鸡汤暖身暖心,但是只有“开心快乐”却并不能改变生活里糟糕的自己。然后,会有恶性循环,越糟糕越要看,越要看越糟糕,子子孙孙无穷尽也。最后,用我妈的话说就是,这些内容把我的心都读“窄”了,世界那么大,我得什么内容都去看看。

说句很鸡汤的话,与其羡慕着别人的生活,不如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羡慕的样子。哈哈,有潜质啊,我以后一定是个“鸡汤文”高手:)

我依然很尊敬、很欣赏我曾经那么喜欢的、那些优秀的女性,还有她们的故事和生活,只是我现在要去过自己的日子了。还有就是,每个阶段我的状态都不一样,精神需求也不同,曾经陪过走过的她们啊,目前跟不上我的变化了。除了我自己,谁还能无限满足我的期待?

怎么看,这篇文章都像是“戒鸡汤的鸡汤文”,客官啊,你喝不喝~


——by 倍西Melon 12/15/15

评论
热度(1)
©倍西Mel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