倍西Melon

码字玩儿的人:)

《倍西/吃独食 》第2节 07/10/15 沙拉@大开沙界Max&Salad

距离上次写“吃独食”已经过去了9个月(妈呀!!!),不是因为这期间没有再自己去找好吃的,而是我懒,没错我真的是懒,而且我又懒又矫情,你说不找到好吃的怎么值得写?没有拍美美的照片怎么配文字?没有吃出“矫情的feel"拿什么写?啧啧啧~蛇精病!

这次要写的是水街这边新开的“大开沙界Max&Salad”,一家专门做沙拉的店。这是一家连锁店,这个暑假上海的创智天地那家吃过一次,那次是因为中午吃外婆做的松茸炖鸡吃多了,又美又饱还有点小腻但是还有点不满足,于是琢磨着炎热的晚上吃点什么清淡的东西清清口,然后大众点评搜了搜就看到这家沙拉店了。创智天地这边大部分都是互联网公司,IBM、Oracle、EMC等等,想想看吃饭的时候遇到程序员和沙拉会是多么地sexy~(没错我爱程序员&理工男!)然后我就去啦,那时候第一次去,特别土鳖,看到沙拉台也没好意思问可以不可以自选,“安全地”点了他们家的固定沙拉,一个什么田园,还送了个没放糖的南瓜汤(大赞!)。红红黄黄绿绿地一大盆,养眼又好吃,只不过店里除了小情侣并没看到什么单身程序员....

前天又开始想吃沙拉,又搜了搜大众点评发现这家店开到了水街,正中下怀马上走起啊~这家店开在水街星巴克的旁边,特别好找,正好新开业人也挺多的。店员很不错,认真地跟我介绍了“沙拉自选”的点餐方法——自己对应吧台上的菜品拿筹码,付款时选酱汁 ,吼吼新技能get告别土鳖~ 这里的筹码很贴心地做成了中英文对照、并且标明了热量。



我这次点了蔬菜为主的“爽脆基底”,配菜点了鹰嘴豆、藜麦饭、西红柿、小黄瓜、酸黄瓜、坚果、牛肉,还有最爱的油醋汁。店员建议点8个筹码的菜量一位,我觉得这个量对于胃口正常的女生(比如我,捂脸!)来说还合适的。大口吃蔬菜是多么身心愉悦的大满足啊,尤其是在各种吃吃吃的国庆假期末!店主人很好,中间还询问了对口味和服务满意不满意,再三地告诉我转发微信有福利。一个人吃沙拉,没人聊天说话,耳朵里只有爽脆的蔬菜被牙齿折断的咔嚓声,咔嚓咔嚓咔嚓,吃了一大盆植物完全不用担心会胖啊,多踏实。如果吃完有力气的话,那就溜达回学校呗,感觉巨健康!

提到沙拉就在啰嗦两句吧,我觉得沙拉这个东西真的是特别亲和实用,饭前开胃可以,减肥节食的时候可以,嘴馋加餐也可以,只要用新鲜的食材配自己喜欢的酱汁,就这么简简单单地也能被称之为“美味”。再讲究一点的话,就用复杂一些的酱汁,可以用更丰富的原料来营造丰富的口感。赛德广场这边有家Aussie  Pie,店主是我们学校建筑系的一位老师,他家的“主厨推荐沙拉”是我和小伙伴吃过的宁波最好吃的沙拉,秘密可能在于酱汁和坚果吧哈哈,下次“吃独食”争取写这家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倍西Melon | Powered by LOFTER